一如往常,今晚又拖著餅兒一同去愛買採買食材
下個月即將步上紅毯嫁為人婦的餅兒
仍舊是不為所動,打算嫁人後過著貴婦生活
柴米油鹽與她仍不熟識,毫不曾考慮學習煮菜這門事
還叨念我不要這麼早就當起黃臉婆來
呵~有時在廚房中的熱絡氣氛,看著自己下廚的成果
總是充滿成就感與一絲絲冒險的樂趣

紅酒燉牛肉,最重要的材料當然就是那紅酒
上次煮完後,酒香四溢,整各濃濃的酒氣芬芳融入牛肉中
上次哥回國時,還特別誇讚了一番他遠從美國帶回的這瓶紅酒,
對於燉出的牛肉,湯汁非常香淳有加分的效果
結果哥跟我說,這瓶頂級的波特酒
不是拿來烹飪的,是適合細細品嚐
叫我煮飯用一般的紅酒就好了
我這不識貨的看見紅酒就直接拿來燉了,還真是浪費了說


材料:

牛肉(用的是霜降牛排切塊> < )
洋蔥   1/4個
紅蘿蔔  2根
蕃茄糊  2大匙
紅酒   1碗
馬鈴薯  2顆
月桂葉  3片
麵粉   2大匙
其他調味料(鹽/羅勒粉)
水適量

-----------------------------------------------------------------------------------------------------

作法:
1)橄欖油熱炒洋蔥與裹粉的肉塊,煎至表面變色後先盛起備用
2)用原本油鍋續炒洋蔥與紅蘿蔔,加入蕃茄糊等調味料,再將肉塊加入續炒
3)加入月桂葉,倒入紅酒,適量水小火煮至冒泡水滾,以小火繼續燉煮約半小時至一小時(燉煮時間視牛肉的柔軟度而定)
4)待牛肉柔軟,湯汁呈現濃稠感後即可起鍋,最後灑上羅勒粉即大功告成


今天是我這女兒幫媽媽裝便當說,好奇妙的感覺喔!呵~
配上一盒芒果更增添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