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這就是人蔘阿XDDDDDD

 

鼎王集團紅遍全台,自從在台中吃了鼎王麻辣鍋後一直念念不忘
去年鼎王又進軍台北,在市民大道上開了一間無老鍋,強調養生概念的鍋物


剛開幕時簡直一位難求,電話都打到爆炸了還撥不進去
不過...竟然被我訂到了耶!
可是最後...我卻給人家放鳥沒去就是了~~><"


不知道現在是不是熱潮已經過去了,假日沒訂位也可以吃的到((可能是運氣不錯呦
就在市民大道上,門面裝潢應該算低調的氣派吧

 

樓上滿滿的天燈,夜晚拍照會更有fu喔

 

 

木質調的設計

 

 

一進門就看見這尊大佛頭擺設,跟店名無老還真有互相呼應的禪意阿

 

店內裝潢一樣以木系為主,很日式中國風
而且,一踏進店內就有濃濃的香料味撲鼻,跟天香回味的那種蒙古孜然味一樣
每次吃火鍋都超擔心身上味道兩三天散不去,尤其是我頭髮超會吸味的
不過還好吃完無老鍋,回到家洗個澡,隔天就沒味道了((好家在好家在

 

醬料區,選擇性不多
無老鍋的味道已經滿重,基本上是不太需要再沾醬吃了

 

入座先來壺熱茶吧,有人蔘味,應該是養生茶來著
這壺是鑄鐵壺,重屎人了
是要讓大家來練臂力的吧!((姊姊有練過

 

這是高湯,我一度以為是可爾必思咧,哈哈哈((很想一飲而盡
不論是辣鍋或白鍋都可以加入,太辣可以加入稀釋,太淡可以加入原汁增味 

 

這個爐架跟鼎王的一樣特別

 

鍋底的選擇一共有三種,當然我們選了鴛鴦鍋
鍋底的費用是$110/人,點鴛鴦鍋一桌加$150,兩個人光鍋底就已經$370
火鍋料的部分則是全部採單點,還有規定低消
醬吃下來,咳...跟鼎王一樣真的不便宜說

 

偶們的鴛鴦鍋來惹~~
白鍋是日本冰淇淋豆腐鍋,是以豬骨加上中藥材等熬製成,湯頭味道十分濃郁,濃而不膩,是有層次的中藥香
紅鍋是無老長生辣香鍋,像蒙古孜然的香味,以辛香中藥熬煮,微辣的香氣撲鼻
因為是養生麻辣鍋,溫和的辣湯,可以直接喝不會燒喉嚨
不過紅鍋的辣勁似乎不夠,我個人還是鍾情於鼎王,鼎王真的是太難超越了!!

 

失傳百年冰淇淋豆腐現身了((剛一度打"吃"傳是怎樣??
這個長的小巧迷你,外型貌似便便的可愛東西就是冰淇淋豆腐((請原諒偶的幼稚
點白鍋每桌會依人數分配冰淇淋豆腐,一人只有一顆說

 

服務人員很急迫的想趕快讓它下去戲水,害我拍的好趕阿
跳水那一幕來不及按下快門,它就噗通的下企惹.....

 

煮好的冰淇淋豆腐變成這樣一坨的外型
咬下一口軟爛的冰淇淋豆腐,真是太好吃了!!!((大推
好綿密,極嫩細緻的口感,一下子就在嘴中化開,就跟冰淇淋一樣,難怪取名冰淇淋豆腐
吃完我直呼不過癮,馬上說我要加點((敲碗...
可是單點實在好貴喔,想說先把點的料都吃完後再來加點吧((結果點太多根本吃不完

 

無老鍋的招牌無老肉$328
大盤盛裝許多碎冰,還有乾冰冒煙,一整個很戲劇性的上桌方式

 

不過重點只有中間的這一甕
原本想說這招牌肉點一份來吃吃,殊不知這甕無老肉是用高粱紹興酒秘製而成
下鍋燙煮一下就可以吃,但酒味仍是很濃,並不得我們歡心

 

 

不過下鍋後的無老肉,肉質彈牙,含有豐富的膠質
對女生來說是很天然的膠原蛋白補充喔((可惜人家就不愛酒味咩...

 

哎呀~這就是首圖的人蔘啦
長的超可愛的,一定要撈出拍照給大家瞧瞧

 

老油條$68
自從吃了橋頭麻辣的老油條後,現在我吃麻辣鍋都必點老油條((有人都快翻臉了,哈
無老鍋的老油條炸得酥脆不油膩,下鍋後口感也不賴,表現算不錯了
但可惜的是,橋頭老油條的后冠不是這麼容易被摘下的,目前仍排名第一

 

丸子盛和盤$208
共八粒,應該有牛肉丸、花枝丸、鮮蝦丸與魚丸

 

味道都還ok,但實際上是屬於那種吃過即忘的口味,無法讓人印象深刻說 

 

日本北海道干貝滑$238
還是這種手工滑比較對我的味,下鍋煮熟後,外軟內Q彈
還吃的出干貝的鮮甜,這款我愛

 

綜合青菜盤$188
蔬菜很新鮮,可惜菜種不能選擇,有些菜類說真的丟下鍋也不會撈起來吃,很可惜
高麗菜給的很多,綠色的青菜反而好少,玻璃缸裡裝了像南瓜、紅蘿蔔等其他蔬菜
旁邊還有兩粒地瓜丸跟芋頭丸,煮後甜甜的還不錯

 

鍋底一樣少不了鴨血跟豆腐
不同於鼎王,無老鍋的鴨血是切薄片的,沒辦法在咬下時噴出爆漿湯汁,讓我很失望
薄片鴨血在撈起時很容易被夾破,又扣了不少分
而鍋底的麵包豆腐倒是加了不少分,口感比較近似於多層的豆皮,很吸湯汁,比起傳統的豆腐更具吸引力
不過跟鼎王一樣,鴨血與豆腐都是可以無限續加的喔

 

嚴選雪花牛$298
如雪花般均勻分佈的油脂,每片切的薄薄的,涮個幾秒就可以吃了
看起來油花不多,但吃起來肉質鮮嫩不柴喔
比起無老肉,人家還是喜歡這種正常的肉肉說

 

店家招待水蜜桃冰沙

 

滿大一壺的,喝完還可以續一次喔
吃完火鍋後,喝上一杯水蜜桃冰沙,超解油膩的
兩個人喝完一壺馬上又續一壺,微酸的滋味,實在是好喝
冰冰的,透心涼ㄚ

 

乎搭啦

 

最後鍋底打包時,除了會將原鍋打包外,還會附上一袋新的鍋底
鴛鴦鍋的話等於打包了四袋((有賺有賺
白鍋的鍋底帶回家後我還拿來燉雞湯,味道不錯說
無老鍋的冰淇淋豆腐真的很推,沒試過的朋友來一定要點
而辣鍋的部分個人是覺得普普,還是鼎王勝出
食材新鮮但整體來說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感覺
價位也不是很可愛,所以如果以後有特別優惠時,才會再來光顧吧!

 

無老鍋。台北市民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143號
電話:02-2731-7927
營業時間:Mon-Sun am11:00~am04: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ulao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