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夢境」該有個代名詞的話,那應該就是「希臘」了!
這句話在我腦海中盤旋許久。。。




幾年前,買下我第一本關於希臘的旅遊書,那時候希臘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看著書中的文字敘述,看著我最愛的藍與白.....心中暗自下定決心,這輩子一定要去希臘一趟。。。

幾年後,當我們正準備蜜月旅行的地點時,腦海中只出現''希臘''這兩字,不像其他友人對蜜月旅行地點的猶豫不定,早在半年多前我跟老公就已經決定好了,這個未完成的夢想,這樣藍與白的世界,似乎早就注定了我與希臘的緣分。。。
不過能有這一切都還是要感謝疼我的老公,不論我做什麼決定他都支持。。。當然旅費也相挺,哈!


寫這篇文章是在我從希臘回台灣後的第二天,回到台灣後心像空了一大塊,腦海中常常不自覺的回想起清澈湛藍的愛情海、藍白相間的圓頂教堂、像積木般的白色穴居、迷宮般的石板小徑、團員們嬉鬧的笑聲...
打開儲存在記憶盒的照片,竟有數千張,想著手整理,但往往每打開一個資料夾點開裡面的相片,整個思緒又被牽引到還在希臘的時光,久久無法自拔。。。




6/19~6/28是我最難忘也忘不掉的旅程,我們這一團只有我們這一對是蜜月旅行,而其中團員最特別的是有一位自閉症的孩子,一開始對他的行徑感到很奇怪,他會重複說著一句話~聞詹和悅的屁股???且一定要坐在飛機右邊靠窗的位置、討厭米克諾斯的迷宮小路,一直喊著地板好髒,還會用腳開水龍頭洗鞋子、更神奇的是他的本名叫張功翰但他卻喜歡人家叫他李人傑。


相處這10天下來發現他有時候卻可愛的讓大家啼笑皆非,他喜歡跟人拍照,且每一張都要比數字,他有他自己的世界,有很好的方向感不會跟丟,更不會刻意打擾你,看著人傑,心裡有些酸酸的感覺,對這樣的孩子我們能做些什麼?社會上能否有他們生存的一點空間呢??


我們的導遊小黃找出很好的方法與人傑相處,也比其他人更有耐心的照顧人傑,而小黃對希臘的熱忱更讓人感動,不僅專業,也不吝分享,會把所知的一切都告訴我們,還帶我們去最佳拍照地點,有什麼疑難雜症他都會幫你解決,體力也是超級好,開著飛雅特帶著我們上山下海的也不喊累,早上永遠比我們早到餐廳吃早餐.........



感謝小黃,給我們這麼完美的蜜月旅行,讓我們這趟獲益良多,也感謝團員們帶給我的美好回憶。。。
教授以及很''幸福''的胡姐,你們的風吹鴨蛋殼,財去人安樂這句經典讓人難忘,還有鱷魚跟蜥蜴的笑話,
豐富了我們這趟旅程。。。
還有翰媽的好山、好水、好無聊,我要將它好好收錄起來 。。。
以及阿瑩,妳的勇敢讓我印象深刻,請將我們的份一起繼續用力的玩吧!!


我會慢慢將資料及照片整理好後放到blog,以及燒成光碟給我親愛的團員們,親愛的大家別忘了我們的花蓮之約,等小黃結束下一團、阿瑩從德國回來後,一起再到肯納園找翰媽人傑,吃小黃家特製的酕醄雞、喝著聖托里尼的葡萄酒,繼續沈醉在希臘喔!


友好連結:半個希臘人家族
           肯納園民宿   
           關於肯納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