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思暮想的櫻桃鴨終於又來惹~~~~~((歡呼灑花

兩年前第一次帶家人來宜蘭品嚐櫻桃鴨後,大家全都讚不絕口

老公更是對櫻桃鴨念念不忘.....

 

三不五時就在我耳邊緬懷:「還是宜蘭的櫻桃鴨最好吃了!」

再帶他去吃票選烤鴨第二名的龍都之後他說:「我覺得普通!還是櫻桃鴨好吃」

而去上海出差跑去吃了北京有名的全聚德烤鴨之後他說:「不優!還是櫻桃鴨最好吃」

是有沒有這麼愛櫻桃鴨ㄚ??!!不僅台灣有名的烤鴨被他打槍,連北京鴨中之王全聚德都翻船了=.=

只有紅樓的櫻桃鴨在他的合格名單上

我輸了,現在他的嘴真是比我還刁咧!阿這麼會吃部落格給你來寫就好啦((摔筆

 

但身為閒妻,為了滿足老公愛櫻桃鴨的心願,這次特地排了特休假,挑了個容易訂位的週一((其實也不太容易訂捏...

還揪了公婆、表弟全家大小一同來品嚐傳說中的霸王櫻桃鴨嚕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6樓的紅樓中餐廳

 

今天真的是週一嗎?大家是都不用上班膩?!

這只是當天要進餐廳的其中一小部分人,我們是在門口排了將近五分鐘才被帶位進場

媽呀!人真的有夠多

 

 

這次用餐被帶到隔壁的挑高宴會廳,感覺上這裡比較像是辦喜宴的地方,與上次用餐餐廳感覺不大相同

 

上次來我們只有四個人用餐,所以只點了一鴨四吃就肚皮朝天了

這次我們一行八人,當然要來吃吃傳說中的櫻桃霸王鴨五吃囉!

這幾年櫻桃鴨可說是水漲船高身價暴漲

不過相差兩年,一鴨四吃的價格就調整為$2288,而一鴨五吃的價格更來到了$2688

人氣並沒有因為價格調漲而降低,反而更難訂位了呢

 

櫻桃鴨的由來,還不知道的朋友可以看看,別再說櫻桃鴨是吃櫻桃長大的囉~乖

 

電話預約訂位時,我們就已經訂好一隻鴨

所以進入餐廳點了熱茶跟其他的菜就可以等待熱呼呼的鴨上桌囉

 

櫻桃霸王鴨華麗登場

霸王鴨可不是浪得虛名,硬是比其他櫻桃鴨來的大隻肥美,做一鴨五吃將將好呢!

 

SHOW TIME~

工作人員一邊解說,大廚在一旁認真的開始片鴨秀

 

清脆悅耳的喀ㄘ聲又出現了

才一會兒工夫,師傅就俐落的將整隻櫻桃霸王鴨都片好了 

 

片下來色澤油亮的鴨皮是準備拿去做鴨握壽司的 

 

 

無敵揪c的鴨肉,銷魂吶

 

接著服務人員會將片下的鴨肉拿來做成三星鴨肉捲

採用在地宜蘭三星蔥製成的餅皮,裹入片鴨、生蔥或炸蔥、特製醬料而成

非常具有在地特色的一道料理,我喜歡吃包生蔥的嗆辣感,讚!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櫻桃鴨握壽司

這道就是讓我ㄤ魂牽夢縈的鴨握壽司

可是全台首創,史無前例,人氣最夯,吃過都說讚的鴨握壽司

焦糖色的脆皮,與起士醋飯的完美結合,入口即化

第二次吃還是一樣好感動,好吃到眼淚都要噴了啦

 

 

解油膩的水果醋,可以續壺

 

 

三杯鴨骨煲

這一吃是可以選擇三杯鴨骨煲與生菜包鴨絲,因為上次吃過生菜包鴨絲,這次就來吃吃看三杯的滋味吧

三杯果然很夠味,大火快炒收汁,讓醬汁緊緊包裹住鴨肉,九層塔更是畫龍點睛的提高了整體的層次

 

鴨油麻婆豆腐

這道在一鴨四吃中沒有,第一次品嚐開胃又下飯呢!

花椒的麻與豆瓣的辣,很夠嗆

可惜了一點點:鴨油的香氣很難辨別出來,說真的跟我平常煮的麻婆豆腐不相上下((現在是臭屁的意思ㄇ??

 

真的很下飯

 

 

慢火白菜煲鴨湯

我最愛喝的湯來了,熬煮了十小時的老母雞湯,加入片鴨後的鴨骨、白菜一起熬煮

味道濃郁順口,真的很有煲湯的fu

天然的滿滿的超濃郁膠原蛋白ㄚ((是說年紀到了...總是要補一下咩 

喝完會有種返老還童的港覺呦>///<(大誤)

 

另外我們除了一鴨五吃之外,還單點了幾道菜來配

 

香滷鴨翅

這道是主廚新研發的迷人小點吶!

滷的十分入味不死鹹,皮彈肉緊讓人一口接一口

非常適合邊看世足賽邊啃鴨翅再搭配一手啤酒(誤)

 

 

大會報告 大會報告

從2014/7/1開始,一鴨五吃中的『鴨油麻婆豆腐』將更換成『香滷鴨小拼』,香滷鴨翅就是其中之一拼呦!

香滷鴨小拼—主廚私房滷汁燙煮滷浸,櫻桃霸王鴨舌、鴨翅及鴨爪

 

吃了滿滿的鴨油鴨肉,點了幾道青菜來配,吃飯得有菜有肉才行哪!

 

炒水蓮

簡單的清炒,處理的不錯,水蓮嫩脆不油膩

 

 

 

皇宮菜

皇宮菜、豆芽菜、木耳、彩椒一起拌炒,可惜我不愛皇宮菜的澀味

好ㄅ...我承認我是有點點挑食(攤手)

 

兩道青菜皆有提供鴨油,可選擇將鴨油淋在青菜上拌著食用

青菜拌入鴨油後吃起來會特別香,不過鴨油不能拌入過多,會有點點過鹹

之前吃過鴨油拌飯也是無敵香,可以嗑掉兩碗ㄅ

但真的不能貪心把鴨油當滷汁來淋,後果應該是高血壓+膽固醇吧..哈

 

三星蔥爆松阪豬

三星蔥爆獨特的香氣的確很迷人,但與松阪豬結合後並沒有讓人特別驚艷之處

或許是期望過高,這道菜讓我小小的失望了 

 

這一次再訪櫻桃鴨依舊讓我們眼睛跟肚皮都大大的滿足

家人吃的很開心 我們也肥的開心(大誤><) 

林瑞勇主廚的烤鴨創意料理令人非常期待呢!

希望每一次來吃都能有不同的感受((哈!這樣會不會太貪心了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訂位專線:03-910-1011
官網: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red_lantern.html
Faceboook:https://www.facebook.com/SilksPlace.Yi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