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已陸續完成6月份歸寧宴客的喜帖寄送,大家收到後有注意到什麼不同嗎?
仔細看看喔~信封封口處是否有一個蠟封的章印呢?
收到的朋友們看到這篇請來簽到一下喔 ︿︿

 

如果沒有看見蠟封章,或者蠟封不完整的話,一定是在寄送過程中所受到的損壞。
寄出時可是仔細檢查過每一個蠟封章 都是完整無缺的喔。。


應該有人想說我怎麼這麼''搞剛'',喜帖信封上還用蠟封哩。。ㄏㄏ
早在好幾年前我第一次看見蠟封的時候就覺得很有趣,相信大家對電影中的蠟封一定早就過目即忘吧!
很巧地~最近的魔鬼與天使這部電影中 就剛好有出現蓋蠟封章的情節喔<應該喚不醒大家的記憶吧>


在古代,為了防止書信被竊讀,都會在信封的封口處用融蠟的方式來密封
而現代人根本就不寫信了,所以我也無法將蠟封使用在書信上
趁著這次寄送喜帖的機會 就來好好玩玩蠟封章囉!


準備製作蠟封章囉~~
開始前要先準備好封蠟章、蠟粒子<也有一整條的蠟條,只是蠟條通常還需要敲碎使用>、湯匙<我是用一般的湯匙,也可以使用銅製的湯匙,導熱較快>、蠟燭


接著就先將蠟粒子放在湯匙上,準備融蠟
湯匙遠離燭火約2cm左右,以避免蠟燒焦


再來就等蠟粒子全部融化,中間的蠟融化後因為高溫還有些許泡冒喔!


滴蠟,準備將融化的蠟倒在信封口處,速度要快,因為蠟很快就會凝固囉!


最後將蠟封章蓋下去,約10秒左右就凝固完成囉!



 
噹噹~金色的蠟封印完成囉~每一個蠟封印都是這樣製作的喔!
大家看的出來是英文字母大寫的''T''嗎?為啥印個T呢?
因為老公的姓氏是曾Tseng,我的姓氏是竇Tou
都是T開頭,所以我們就選用T做為我們的蠟封印




本來也有考慮直接請姊姊從英國幫我們訂做一個屬於我們名字的蠟封章,不過我家老公不太喜歡他的英文名字,所以乾脆用各簡單的T,清楚又大方。
這張更清楚囉

 


重複製作超級多的封蠟印,一開始時因為技術不純熟
有的封印蠟用太多,有的蠟又不夠,有的製作的不夠漂亮
請大家收到後多多包涵囉~



蓋到手軟,希望大家收到時都能感受到我的用心~醬我就很開心啦!!

 

另外一種古銅金色的蠟封印,都很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