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四天的連假,由於我是剛娶進門的,所以要跟老公一起回阿ㄆㄡ家拜拜
第一天就趕著回去拜拜以及晚上跑去中原夜市瞎拼大啖美食中度過
第二天卡著老公要去公司加班,so~我們又從桃園ㄆㄟ回台北
第三天就可以開著車車出去趴趴走嚕~ya
自從雪隧開通後,到宜蘭就方便多啦。兩天玩綽綽有餘,就決定出發前往宜蘭



看溫ㄤ開心開著車準備出發囉!!gogogo
 

還瞇不到兩眼宜蘭就到了,其中還包括老公開錯邊,已經到七堵了才又開回頭的時間
ㄤㄟ,是不是因為我睡太開心了沒陪你聊天你才會醬咧@@


其實這趟來宜蘭之旅非常之匆忙,雖然我是''閒妻'',可是我也有很迅速的給他瀏覽一下網頁
像傳藝中心、親水公園、羅東夜市都去到爛了,所以一定要去個沒去過的所在
後來有挑了幾個點,就亂開開到哪就去哪吧!
在我們亂走亂開的情況下,很幸運沿著指標亂走也到了金車威士忌酒莊~
一到大門口就很多車子在排隊,入園後發了一張參觀證,現在連識別證套都省起來了說!


參觀證後有參觀須知,也有引導你如何參觀比較順
我們按照參觀第一站-旅客接待中心前進



滿滿都是人,沒想到這地方這夯,大概大家都是來試喝噶瑪蘭威士忌的吧!



進去吹冷氣,聽簡報,睡覺覺z z z ....




下一站是要參觀威士忌蒸餾一廠,但園區實在很大,在我上完廁所嗑完一個布丁後人都不知道往哪走了,所以我們就自己亂走亂晃囉~
建築物外牆上寫著KAVALAN就是噶瑪蘭。


嘿嘿~酒廠入口,跟著走就是了


裡面介紹威士忌的糖化、蒸鎦等製程,照片太多就自己連結囉



參觀後我們又走到了酒堡,聽起來是有酒喝的地方喔!ㄏㄏ



果然,裡面都已經開始試飲起來了,大家都喝的不亦樂乎。


漂亮的橡木桶,威士忌就要存放在這桶內,使空氣與原酒產生酸化作用。



蘭花,金車的另外一項事業金車蘭花園,這裡時常可以看的見蘭花


這就是噶瑪蘭威士忌,不便宜ㄋㄟ,還好我不喝酒阿!



午餐我們就直接前往二樓的金車伯朗咖啡,點了一客香草牛排套餐,飲料給他換了最貴的杏片奶酒拿鐵。這奶酒~~~酒味超濃,價值$150的奶酒我大概喝了$20就扔了!沒法度,我跟老公現在幾乎都不碰酒了!!




吃飽飽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目標,就是先搞定住宿
我們開往宜蘭市,晃了又晃,問了幾間,要不就1萬2起的,要不就客滿
阿哩~宜蘭有這麼熱鬧阿!後來我們放棄,打算晚上乾脆住礁溪,總有房吧!



到嚕到嚕~知性之旅一定少不了親山親水阿
位於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從網路上看介紹是很輕鬆好走的一條步道
 


在入口前買了花生糖包冰淇淋<忘了叫啥來著>,好吃
還在途中買了三星香蔥花生,一路上老公就一口接一口的不停吃。。。


接著就是沿途風景了,路面舖設細碎卵石,平緩好走










阿~嘴巴張這麼大是衝蝦?


其間會經過一些小瀑布,而經過石磐瀑布時我可能望了一眼就過去了,從上次走了近4公里的路才看到桃山瀑布後,似乎沒有其他瀑布可以引起我的注意說。。


 
我們花了不到1小時就走完了,雖說輕鬆,但也流了不少汗,而吹著微風迎接將西下的夕陽,感覺真好!!
 
 

 



走完步道後已經將近6點囉~肚子也差不多在咕嚕作響了。
開車回到礁溪。咦~大家在排啥米???蔥油餅,該不會是食尚玩家介紹的超人氣郵局旁蔥油餅吧!!哈哈~真是幸運阿,二話不說停好車排隊企

 

不是在排蔥油餅,怎麼出現小籠包哩,因為郵局旁邊的小籠包車傳出陣陣香味,受不了香氣逼人就決定買一盒來吃吃。連小籠包都包三星蔥ㄟ,不喜歡蔥的我倒是覺得還挺好吃的,排在後面的人還跑來問我們好不好吃咧~



總算要排到啦~此時隊伍還是大排長龍,可是老闆也很有氣勢的跟排在最後的人說,到你就賣完了!之後排的人想排也吃不到囉~不知道是台灣人的習性還怎樣,又有人跑來問我們說這間是不是很有名說。你覺得咧?


沾醬囉~~


看起來不賴吧~蔥味很香,餅皮感覺跟士林夜市的蔥油餅很像,都好吃就是了!




吃完後又找到蔥油餅附近同事推薦的超好吃肉包,可惜就在我們排蔥油餅時已經錯過肉包的最後出爐時間,竟然賣光光,不過老闆很好心的拿出唯一剩下的最後一顆問我們要不要。當然哩,有吃到就開心啦~肉汁好香,包子Q,讚!
 


原本我們是打算夜宿礁溪,but....一晚要價5.6千,我們現在入住都已經浪費1千多了吧~~所以我們打算直接買完名產ㄆㄟ回台北。應該是塞回台北才對。ㄏ


這次來宜蘭婆婆指定要吃奕順軒的桂圓小蛋糕,而婆婆說就在洗腳公園對面,洗腳公園??是湯圍溝溫泉公園啦~不過真的是大家都在洗腳,所以可能別名就是洗腳公園吧!


 



 
來礁溪沒泡到溫泉,泡個腳也行吧!!可是超級高溫的,尤其是出水口,簡直可以燙豬肉了



看大家泡的多開心,你一腳我一腳的



我們的兩雙腳已經泡到變成紅豬腳啦~~


泡完腳後已經晚上快9點囉~在奕順軒花了大筆銀子買名產後,老公說同事推薦的滷味也在這。。
那泥,還不帶我去買~就在隔壁阿,真是方便阿!不過也是一堆人在排隊。買完滷味回到車上
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們兩個嗑光光了,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叫礁溪滷之鄉吧!


本來準備直接回台北,但是因為走跳累了一天,索性就先在車上休息一會在出發
寫到這,不得不稱讚一下現在車子的裝備,按摩椅這項功能真是人性化阿,邊按摩邊休息好舒服說
接下來我就一路昏睡到台北囉。。。哈哈



完整的照片請連結2009端午宜蘭吃喝走走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