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了號稱NO.1的日式豬排了
這間店有名很久了(是我太遜...現在才吃)
 
 

這可是曾在日本留學的型男同學特地推薦的
愛吃的我怎麼能抗拒的了炸豬排的誘惑咧
早就把減肥拋在腦後啦


 
來自九州的杏子豬排
既然享有第一的盛名,當然不能馬虎
選用的可是台灣溫體豬肉(就是黑毛豬啦)
吃過杏子福岡分店的同學說,跟日本本地的肉品還是有些微差異
但在台灣,他覺得這已經算他吃過的炸豬排中非常不錯的了


 
現在剛好有推出季節限定的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290)起士豬排套餐($290)
那個蔥花灑滿滿在豬排上看起來好誘人
連不愛吃蔥花的我都心動了....
 
 

 

 
但在看見嚴選黑豚系列後我又變心了(善變是女人的權利咩)
雖然TORO里肌肉套餐($380)很吸引人
但是我還是選了油脂分佈較少的黑豚棒腰內肉豬排套餐($330)
也是順便想拿來跟知多家的腰內肉比較看看
到底有啥不同??到底哪一間才是日式豬排界的扛霸子阿
(事實證明.............我錯了,根本沒得比)




認真看菜單的這對夫妻(都不知道被偷拍了吧~哈)




 
桌上放著一小盅的是什麼呢?




蓋子打開看原來是蘿蔔干絲,閃著金黃色的蘿蔔干絲ㄝ
爽脆的蘿蔔干絲可是超好下飯的呢
 


上菜前一定要先做的一件事,就是......



 
碾芝麻
沒錯,就是把芝麻磨香,讓味道出來
但不是磨碎喔
印象中日系的勝博殿跟品田牧場也都有芝麻可以磨說



然後再把豬排醬汁淋入就大功告成啦




份量當然是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啦
不要像這位貪心的小胖子一樣.....(是想整瓶醬汁倒入吧你)




 
可以無限吃到飽的高麗菜絲
我覺得吃日式豬排最少不了的就是高麗菜絲了
可以平衡單吃肉的膩感,讚!




最特別最特別的就是這個特製沙拉醬-紫蘇醬
濃稠的白色醬汁,搭配高麗菜絲超對味的,我超愛(打敗了我心中沙拉醬第一的和風醬汁)
店裡還有提供另一種沙拉醬-柚子醬(完全冷落他,連拍都沒拍)
其實兩種醬搭配高麗菜都很棒,看每個人喜好的口味


 
 
首先登場的老公點的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290)



表面炸的酥黃,閃著耀眼的光澤阿



在熱騰騰的里肌肉中抹入蒜泥 
酥炸後鋪上大量青蔥與鹽
整個蒜味香氣逼人,還有粉嫩嫩的肉質
肉嫩多汁,真的不是一般炸豬排可以比擬的



沾上研磨後的芝麻豬排醬,真的是超幸福的啦



 

米飯有兩種可以選擇
一種是五穀米,一種是越光米
我不太養生,所以還是選擇了越光米
大橋牌越光米,可是粒粒香Q飽滿,我都可以整碗吃光光的說




我點的黑豚棒腰內肉豬排套餐($330)上桌啦
 




外皮一樣炸的酥脆,但不油膩
有看到超粉紅的肉質嗎?嫩.....

 
 


第一口可以先不沾醬汁,灑點海鹽吃原味
蝦??這又不是牛排,沾海鹽
第一次吃炸豬排沾海鹽吃,感覺還真不賴,一樣的爽口夠味
 


套餐還有包含味噌湯跟小菜,味增湯今天好像是豬肉味噌湯與蛤蜊味噌湯兩種口味
小菜是一些醃物,不過我都沒拍照,真是太忙了
忙著熟悉新相機說╥ ╥║
 


雖然套餐吃得已經很飽了,不過我們還加了$60可以有甜點與飲料
這是我點的日式豆奶布丁



嫩的像豆花一樣,綿密又細緻,說是入口即化也不為過
浸在黑糖醬汁中,但黑糖卻不很甜膩,與豆奶布丁很搭




 
這個就帥了,是同學點的岩鹽冰淇淋
聽到有加鹽的冰淇淋我就卻步了,但聽到同學說不錯的口感
還是拿了湯匙硬給他挖了一口,
真的好特別,好好吃,淡淡的鹽味與乳香味融合
大推啦!!!!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但都坐滿滿的人
以木造的裝潢與柔和燈光營造出的日式風格



這張對焦在哪大家看得出來嗎??

 




值得一提......
每當服務人員加茶時,總是很貼心的先將杯子內已經冷掉的茶先倒掉
再加入熱呼呼的麥茶到杯中
這點很令人讚賞,服務態度加分
 




名片
 


店外的展示區



用完餐要離開時店門口擠滿滿的人




 

今天吃了頓非常開心的晚餐,也很難得跟相識10幾年的小學同學聚聚


大家有發現這一次的照片跟先前的有很大的差異嗎??
這是人家新相機首拍捏.......不過還在適應中就是了。。。
被嫌棄的小dc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說
下次再來po新相機開箱~哈




Anzu杏子日式豬排


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 號
電話(02)2537-3767
摳摳:$250~$390(須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