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過微熱山丘&日出鳳梨酥的人
絕對不要跟我說
你吃過鳳梨酥


真的!!!
活了30個年頭才知道..
原來我從沒吃過正港ㄟ鳳梨酥
 


為什麼說活到這麼大,卻沒有吃過真正的鳳梨酥呢?
或許大家不知道,其實市面上販售的鳳梨酥,都是山寨版的鳳梨酥說
它的內餡都不是用真的鳳梨製作,而是....冬瓜
冬瓜的成本便宜,口感與顏色都與鳳梨相近,所以許多業者都以冬瓜取代鳳梨
老娘吃了30年的鳳梨酥竟然都不是用真正的鳳梨做的,聽了真的很想吐血......


所以當我聽到有真的鳳梨酥存在時,當然是給它殺下企
怎麼樣也要嚐嚐看這架港ㄟ鳳梨酥,出去才敢大聲跟人家說~~
老娘我吃過鳳梨酥啦,可不是山寨的呦


先來看看台中火紅的日出土鳳梨酥
去台中玩大家的伴手禮是什麼呢~~太陽餅、雞腳凍、芋頭酥??
都遜掉啦,現在最夯的可是日出鳳梨酥呢!!
日出已經穩坐台中名產寶座,分店開了好幾間,甚至跟小麥一樣有得來速喔
帥氣吧,我們就是去得來速買完兩盒鳳梨酥就閃人,超方便快速的啦


日出的包裝實在很中國味,紅黑色基調,圖案也很古色古香
一點都看不出來這是鳳梨酥的包裝吧



日出的明信片上寫著「絕不冬瓜」四個字,強調製作上是採用土生土長的土鳳梨為原料,絕對不加冬瓜醬
另外放了一封複印的手寫信,開頭就寫
「不懂5號,你不懂香水;不懂2號,其實你不懂鳳梨」
接連滿滿一張的信紙,寫的有情有淚有感動,突顯日出對鳳梨的用心、熱情,以及..『驕傲』 
真的很值得驕傲,我看見的日出沒有華麗的包裝,僅有的是農民的樸實與率真的情感



鳳梨酥的外包裝,就是一個鳳梨的圖案
還真是花俏呢,跟一般傳統的鳳梨酥包裝可是大不同
讓人可以很深刻的就記住日出

 

 
在車上,我非常忍不住的就把它給扒光了
噹噹~~脫光光的樣子出來囉!


竟然是圓形的鳳梨酥,也太小巧可愛了吧
 


咬一口後,我大驚~天阿!!真好吃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鳳梨酥阿
它的外皮好香,有很濃的乳酪香氣,而它的內餡酸中帶甜,甜而不膩
每口咬下可以感受到鳳梨纖維一絲一絲的滋味
酸酸的鳳梨酥,更讓人回味無窮阿

 
好吃好吃真好吃


 
再來這一間微熱山丘也是夯到不行,最近在台北還開了一間分店說
強調採用南投八卦山土生土長的鳳梨製作出的


微熱山丘的牛皮紙袋,簡單有質感



紙盒也是一樣質樸簡單,跟花俏的日出完全相反阿~~哈


開箱囉



裡面附了名片與介紹卡,與日出相比,微熱山丘走的是可愛風


 
一顆顆整齊排著的鳳梨酥真的很可愛,包裝的紙膜很有質感呢



感覺這包裝應該就砸了不少銀兩吧~



 
排排站來一張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外型是長方形,外型也一樣很討喜
脫光看起來也是頗大一顆說



扒開一半來看,微熱山丘的內餡顏色看起來比日出的顏色深了許多
第一口咬下感覺好酸,鳳梨內餡纖維很粗曠,外皮一樣香酥
但跟日出散發出的乳酪香不同
不知道是不是鳳梨品種不同的關係
真的...好酸說,要喜歡吃酸的人絕對會愛上這滋味


話說婆婆愛吃鳳梨酥
媳婦我特地訂一盒這超夯正港的鳳梨酥要來孝敬婆婆
沒想到帶回家給公婆吃.......公公婆婆吃一口都說太酸了,不喜
後續那一盒還不知如何被處理掉的,一顆$35...心痛阿....


所以,老人家應該還是習慣傳統加了冬瓜比較甜的鳳梨酥
不喜歡真正鳳梨帶酸的滋味


 

 


若要問我個人對這兩間的喜好
我個人是投日出一票,日出的微酸加上濃香的餅皮
真是意外的合
網頁上的黯然銷魂,豈香而已真是說進我心坎裡阿~哈哈



但也有人鐘愛微熱山丘的酸
只能說每人口感不同
有興趣比較的就兩種都買來試試囉


日出跟微熱山丘都有很多種包裝,我買的是
日出包裹裝18pcs/$430
微熱山丘10pcs/$350
平均日出一顆$24,微熱山丘一顆$35


更詳細資訊,請點以下連結囉→

日出。土鳳梨酥

微熱山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