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板頭村的最後一站
「頂菜園鄉土館」
就跟著我一起跌進時光隧道
回到50年代尋找小時候的回憶吧
  
在鄉村小路之間看見這台黃色的古董巴士,就代表頂菜園鄉土館到囉
懷舊的公車卻有著鮮豔的色彩,讓人不注意到都很難
 

公車上面牌子寫著嘉義到北港,不知道是否還有在行駛還是已經當成裝飾用的古董車了

 
入園門口就可以看見早期的站牌跟客運售票亭,真的好古早好古早
讓我想起以前念書的時候天天都搭公車上學的日子,還有車長伯伯幫我剪票

 
入園要先買門票才能進入,入園費NT.50元,可以換一份烤番薯來吃
園區裡面有濃濃的復古味,這張舊桌子上擺著台啤跟稀巴辣的碗耶
不知道為什麼,旁邊的摩托車明明就很現代,卻跟懷舊的景很融合,硬是要把它們結合起來 
 


 
這台復古公車外有許多台灣話俚語,大某打小姨???台語不輪轉的我都看不大懂><

 

  

照片拍起來很有復古的fu吧



 
在這邊拍的照片我都很喜歡,都很有我愛的味道....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喜愛拍照,每次出去一定都會帶相機
如果是吃好料的,上桌的菜一定要等我拍完才能開動,如果是遊山玩水
同一個景一定要重複拍個幾張才肯罷手
跟專業的相比,我拍的照片根本亂七八糟,從來不懂什麼幾分之幾構圖,順光逆光光影的變化
我只會用"感覺"去拍我想要拍出的照片,有時候或許拍不出真正想要的感覺
但我知道「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把所有的情感注入這張照片,將所有的感動化為深刻的記憶」
這樣就足夠了

就像是我知道我的文字表達能力不好,但我還是愛寫blog
只因我想將回憶一點一滴紀錄下來,到老了再來細細回味
拍照也一樣,每個階段拍出來的都不一樣,就像記錄當時的心情一樣
我想,不論照片拍的專不專業,我還是會繼續拍下去,繼續用相片來記錄


好像離題了,寫這篇感觸好多喔>////<
我們繼續往前走吼~~~

園內的設施很多都是台灣50年代的早期農村文物
竟然還有活生生的牛跟羊,我還以為我眼花了 


牛牛在吃草捏

 


復古咖打掐上的棋子寫著弘揚鄉土文化,這種精神讓人感動
板頭村居民因為對故鄉濃厚的情感,積極投入改造社區的運動,讓整個觀光蓬勃發展
現在還有多少人會為了自己的故鄉而打拼而奮鬥呢?很值得我們好好省思


 
「弘揚鄉土不容二心」好雄壯的決心!! 
 


紅色的磚牆、板凳與木桌、古早拉門電視、炊具...彷彿就像回到小時候的台灣


 


「每個社區都有一個身世,已經消逝的並非不存在」很有深意的一句話

 

 

咦~這不是阿罵的嫁妝嗎??
園區內真的可以發現不少古物珍藏,還有一些古早農具,這些都是館主珍貴的收藏喔

 


當天我們來園區參觀時,也剛好有大學生來這邊辦活動烤肉,這邊真是適合遊玩的好地方

 
渡船頭,真的停了一艘船-笨港壹號

 



 
香公所,應該是廁所啦,不過我沒去上

 
下面那個灶,就是用來烤番薯的


園區內不論走到哪都有種讓你掉到舊農村的感覺


市仔內農具店,陳列各式各樣的舊農具




豬舍客棧,這名稱很有趣,不會以前真的是豬住的地方吧

 
這邊還有種豬繁殖場是怎樣?「牽豬哥,有錢無錢找個老婆好過年」這麼大的標語....


 
是叫你該增產報國了嗎~哈

 
連踩高翹這種古玩意都有


 
來踢館的阿你!!

園區內我最喜歡的是這一整排生鏽的小鐵馬,讓人勾起童年的回憶


這應該是穀倉吧,是存放稻穀的地方(瞎掰ㄉ,我也不知捏)


看到這四個字,我笑了


最後要離開頂菜園鄉土館時竟然看到這番景象=.=||
牠們感情也太好了吧



頂菜園鄉土館真的是個值得來的好所在!
在紛擾喧囂的城市待久了,來到純樸的鄉間農村體驗一下原味生活
也是一種不錯的體會


精彩的板頭村總算已經介紹完畢,寫了落落長的三篇遊記
希望有讓大家更認識嘉義新港這個純樸的地方(感覺我很像是某某推廣會的一樣,我不是啦)



頂菜園鄉土館

地址: 嘉義縣新港鄉共和村頂菜園12號
電話: 05-781-0313

開放時間
園區: 08:00 ~ 21:30
餐廳: 10:00 ~ 21:30

票價
入園費:50元/人



延伸閱讀
->
嘉義新港。板頭村板陶窯~玩耍好去處
->
嘉義新港。交趾剪粘藝術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