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義區打滾了30各年頭的我(噓!!)
到今天才知道
極度繁華的信義區中
竟然在101附近
有著這麼一處古樸眷村

 
對於這種現代與過去衝擊而產生的文化藝術
我都有著莫名的狂熱
像上海的田子坊、19叁III、M50等地我都趴趴走過喔
去了這麼多地方
真的覺得台灣南部所保存的特色文化最自然
不矯情造作,不像一些過度商業化的景點
而像四四南村這樣的眷村,我在台北幾乎沒看過
也更吸引我前來探訪一番
 
就在某個周末午後,隨性的拉著老公就出發前往四四南村
來瞧瞧這個神祕的地方到底有多讓人驚艷


到達時我驚覺,原來繁華時尚的信義區
真的有這麼一處天地


只是我...
從來沒有停下腳步
仔細的觀察周圍
認真欣賞這片土地的美好 
大家是不是也一樣呢?


講了這麼多廢話~哈
就趕快來看看四四南村的真面目吧


四四南村,現在的信義公民會館,是台北市的第一個眷村
隨著經濟的發展與信義區的土地開發,居民逐漸遷出
保留下來的只有其中的四棟建築,並且規劃成信義公民會館
提供場地舉辦一些展覽與藝文活動,讓民眾體會昔日眷村的純樸
 

台北101離四四南村有種近在咫尺的感覺
現代繁華與過往純樸的衝突就在眼前



眷村文物館裡面展示了四四南村的文化歷史與一些藝文活動
不過我們沒進去,只想賴在外面曬曬太陽,拍拍照


 

這裡真的很好拍
水泥牆與門窗就可以拍出很鮮明的對比


Simple Market好像是假日才有的二手市集的樣子
我看著紙杯裡插著的旗子覺得好可愛
就亂亂給它拍,還挺有味道的


看著窗戶反射出的101,是不是也"好滿足"
窗戶內已經變成餐廳囉


古老的窗櫺,殘破的牆壁


腦海中不禁想起父母親曾經訴說的,那個我們沒有參予年代的故事



這盆花的色調我很愛
拍了好多張也不膩


這一刻,是屬於誰的記憶?
 
我也來湊一腳,在這裡留下回憶


這裡的綠色與藍色是如此的美麗
 


是屬於眷村的藍
 


外側有好幾座鋪著綠油油草地的小山丘
今天剛好有人在拍婚紗呢!是說~這陣仗也太大了吧
伴郎與伴娘加起來就12枚了,真是辛苦他們了


草地的另一邊就可以看見"好丘"


好丘裡面滿滿的人吶
在這裡吃下午茶感覺挺舒服的
聽說貝果好吃捏,不過今晚要吃大餐,下次再來囉^^



另一邊有一些小店,還有販賣一些創意設計的用品與加工農產品等



販售明信片的懷古冰箱



蜜朵麗賣的冰淇淋好好吃喔
感覺很天然,超爽口

 
口味如下


點了一支桑椹來吃,花40摳摳~讚!!


最後,放上閃光照一張做結尾(有看見我們穿情侶裝嗎~很可愛的一對海獺吧~哈)
 

四四南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


更多照片請點→
眷村之美。四四南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