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聖誕夜就是我們的自由之日(誤)
是開趴的好日子說
第十一年囉,日子過的真快


今年地點定在礁溪
大家一起享用美好的一頓大餐
在寒冷的聖誕夜泡個暖呼呼的湯
交換禮物之後...
變裝party正式展開!
 


身為此次主辦人之一,我真的灰長的抱歉
本來已經計畫好聖誕節會在米國兒不能參加了說
後來米國之行取消我又可以參加了,中間的細節搞得有點混亂
真的很拍謝吶~~
還好後來蛤仔有訂到餐廳,這間餐廳也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真是好哩加在


早就耳聞宜蘭無菜單的創意料理一級棒,cp值超高,想吃很久了說
今天終於有幸可以享用到,真是太感動惹~~
因為很夯,所以連訂位也只能訂到第二場,晚上7:50才能入場
剛好我們下午先在飯店泡個舒胡的湯(我不能泡,殘念!),給魚咬一下腳皮(腳皮倒是吃得很開心~蛤)
休息一下,時間就差不多了,開車過來也很順利
一下就找到了這間外觀很獨特的餐廳



餐廳的外觀造型頗具特色,看起來就像宜蘭的特色民宿一樣



前方除了有一個水池外,還擺了兩隻可愛的尖嘴鳥裝飾,十分可愛



往前走就是青山的入口處,外面除了有等待座位區,還有一座大燭臺造景,非常有氣氛



氣派的紅色大門,上面寫著青山二字,有濃厚的中國味






小鳥造型的名片座



餐廳內昏暗燈光下營造出的氣氛很好,也都坐得滿滿的,可見得生意真的很好



更神奇的是,餐廳內的裝潢竟然有種中西合併的衝突美
中國風的復古大紅五斗櫃



歐風宮廷式餐椅



這巨大的玻璃罐裡面裝著的紅色液體不知道是啥米




很現代化的廁所,連洗手開關也挺有巧思的






青山的無菜單料理一共有十道
沙拉、刺身、冰鑽、小品、主食一(肉類)、主食二(海鮮)、飽食、火鍋、飲料、甜點
每人NT$599+10%,這樣的價位可以吃到這麼多樣化的菜色,非常划算

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有沒有什麼不吃?
像我不吃生的,所以刺身這道就換成熟食,而火鍋可以選擇牛奶鍋及肉骨茶鍋
主食類也有一些變換讓你挑選


一開始服務人員先幫大家斟上一杯桂花釀
這杯子與茶壺都好有中國味,桂花釀有著桂花淡淡的清甜,喝了非常順口
大家都嚷嚷著還要再來一杯,喝光了還可以無限續壺,不用擔心




鴨肉沙拉佐藍莓醬with小蘋果(窩自己亂取的><",每次上菜菜名都講好快,人家忙著拍照哪記得住)
鴨肉很鮮嫩,搭配藍莓醬真是非常有創意,本來以為味道會很怪,但吃起來卻很協調


 



我應該沒聽錯,服務人員說這是小蘋果,但它真的長得好像櫻桃喔
吃起來酸酸的,是還沒成熟的小蘋果吧



火鍋,我們八個人可以選兩鍋
兩邊分別點了牛奶鍋跟肉骨茶鍋,想說兩種都可以嚐嚐看
火鍋料有蟹腳、玉米、菇類、蒟蒻、魚板、南瓜、豆腐、冬粉...非常豐盛
湯頭滾了之後,服務人員還會幫忙下手工漿丸,也會主動幫忙分裝小碗,服務很周到
冬天吃火鍋,真是暖和極了!!!
而牛奶鍋濃郁的湯頭獲得了大家一致好評,肉骨茶鍋則是因為有濃濃的藥膳味最後都銷不出去




南瓜片上刻上店名"青山"兩字,有創意



刺身:綜合生魚片,相當新鮮喔,可惜我不吃生的





不吃生的可以換熟食,這道洋蔥透抽也挺開胃的



這是招待的兒童餐呦,兩種口味餐包加上茶碗蒸
蘋蘋只給我咬了一小小小口,還不錯吃



冰鑽:其實是熱的烏梅汁
我們人多,送上來的烏梅汁超壯觀的,連小朋友都有一杯
酸酸甜甜好解油膩呢,而且一樣是無限續杯想喝幾杯就喝幾杯喔(乾啦!!)




飽食:鮭魚炒飯
用木桶裝的炒飯,吃不夠也是一樣可以續喔(這根本就跟吃到飽一樣嘛!!!)




炒飯粒粒分明,味道偏淡,不過搭配下飯的醃蘿蔔跟小黃瓜後吃起來嘟嘟好
人家可是吃了兩碗以上,醬菜也續了兩三盤呢(是驕傲個什麼勁??)
而且吃不完的炒飯還可以外帶(吃到飽還有的拿,老闆真是猴心來著阿)




小品:百花油條嫩豆腐(一樣是我瞎編的)
上頭是包覆著蝦漿內餡的油條,底部不是湯喔,是超滑嫩的豆腐
味道不錯,口感也很好




海鮮主食上桌
烤小龍蝦派對,一整排的小龍蝦,多賞心悅目啊!!!





青山的小龍蝦沒有對剖
我只好熟練的抓住小龍蝦的頭,輕輕的一扭,殼與肉就分離啦
蝦肉挺有彈力的,雖然跟橘色涮涮屋現煮的龍蝦不能比,不過肉質也算新鮮的






請叫我"蝦頭王"~~哈哈哈
搞笑ㄟ



石板烤牛肉
油脂分布均勻的牛肉,放在烤熱的石板上嫩煎一下
等到有血水出來時就馬上翻面,這樣肉肉吃起來才會嫩







服務人員送上了牙線紙巾濕紙巾給大家使用,這個牙線盒的造型好像繡花鞋喔~超古錐的



紅豆芝麻糊,好好吃喔,芝麻味好香,紅豆也不會過於甜膩
雖然我肚皮早已經撐到一個不行,但還是把它吃光光喔



小朋友也有附送的甜點呢,是奶酪呦



最後一道了(終於...)
手工餅乾,本來打算讓出我的餅乾,因為實在飽到快吐了
但大家吃了後都說味道很好,所以我硬是把它塞進了嘴裡,有檸檬的香氣,也不會太甜






整體而言,環境舒適、氣氛佳,餐點水準超乎預期,服務人員也很優質,沒什麼好挑剔的~

宜蘭的無菜單料理,有機會我一定要全部吃過(握拳!!)




青山食藝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 933-1900
摳摳:NT.599+1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