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妖怪漫畫先驅水木茂創作的「鬼太郎」系列漫畫與卡通
在台灣算是響噹噹,深受大家的喜愛
一聽到台灣將展出以鬼太郎為主題的妖怪樂園特展時
我迫不及待地上網查了展覽的資訊
也很幸運地拿到了入場的貴賓券
特地找了一天到華山文創園區來一窺究竟

 

華山特區的入口處有各大展覽的看板



看板上有妖怪博士水木茂簡短的介紹



進入華山特區後就可以看到有著茅草屋頂的售票亭
屋頂上還放了一雙鬼太郎的木屐,鬼太郎在屋頂上歡迎你來玩



售票亭外就可以看到一些鬼太郎的妖怪好友



讓臭鼠男來提醒你一些注意事項



我的免費貴賓券是藍色的,綠色那張是鄭小u買的活動票$180
如果現場購票全票是$220,優待票是$200
但上網站加入金傳媒會員後就可以$180購票,限購四張的樣子



買好票之後,我們就要準備進入鬼太郎的妖怪樂園去探險啦!!
這個爬滿藤蔓的入口外牆看起來有沒有陰森恐怖??!!



進入妖怪樂園內是不能飲食的喔
可以拍照,但不能開閃光(((不過我看到有些人就是講不聽捏~看不懂中文嗎??



樂園內總共分成七大區域
第一區是鬼太郎大百科
從鬼太郎如何誕生、以及所擁有的超能力、家人、同伴開始介紹起



大家都知道~~鬼太郎出生時是自己從墳墓裡爬出來的吧??
現場有一座鬼太郎從墳墓爬出來的造景,挺可愛的呢





這部地獄流是鬼太郎作者-水木茂最初期的作品
從這部漫畫開始才有鬼太郎的出現



旁邊還有放大版的漫畫讓大家看個清楚



對鬼太郎有了初步的認識後
接下來就要來認識一下鬼太郎的好朋友們
常常見到的哇哇爺、撒沙婆婆、臭鼠男、貓女
大家最熟悉的應該就是鬼太郎的阿爸-眼球老爹了吧
小小一顆躺在茶碗裡泡湯的模樣真是逗趣




據說是鬼太郎女朋友的貓女,小朋友都搶著跟她合照
人家也是小朋友,也要來一張的啦~((真是不害臊ㄝ




接著來到了第二區介紹日本的妖怪



這妖怪被這兩個小女生惡搞的一點都不恐怖了



這個區域大致介紹日本妖怪的分佈
日本的妖怪還真是多到不行,還有分各地區的,沖繩、北海道.....
滿滿的妖怪分佈圖與特性,介紹得相當詳盡
要想認識所有的妖怪,我想可能需要花上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定><
水木老師果然不愧是妖怪博士阿~怎麼可以想出這麼多妖怪來,真是太厲害了



打光投影出來的妖怪雕像,還挺有效果的
不過小小的妖怪可是嚇不倒我的啦



第三區是妖怪村莊
這區是展覽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區,聲效與特效結合,有逼真到
主要介紹日本古代房屋中的妖怪
我才正想說妖怪樂園裡面一定會有什麼嚇人的把戲
這個竹簍滾怪就抖動了起來,還好姊姊有練過,沒被嚇到說
(((破梗了啦妳,這樣誰還會被嚇到




這個目目連就是門上出現的一堆眼睛,會閃來閃去
有沒有感覺全都盯著你在瞧一樣
而且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只要有人從前面走過,那一排眼睛就會跟著亮起來
會感應人的位置而移動,很酷



對著井大喊嗚旺,看看有啥反應?
我很俗辣的叫鄭小u去喊(((明明就沒啥好怕的,奇怪捏
大家去的時候也試試看吧,如果聽到有人喊你的名字.....那就......



這是一面妖怪萬花鏡,上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妖怪
滿滿的整面牆都是,令人目不暇給
其中最搶鏡的就是左邊那位肉塊妖了,垂垂的肉還真是挺噁心的



第四區是妖怪森林
一整區都是綠色的光,還打造成森林模樣,介紹住在森林裡的妖怪
要想進入妖怪森林,必須先從洞裡探出頭來才看的到喔



這一區太不適合自拍與拍照了,因為拍出的人都綠綠的好嚇人啊
看這個可愛的妹妹也是綠綠的,這張超像水泥牆在摸她的頭一樣





開始出現一些比較恐怖的大型妖怪了



下面這兩隻妖怪前面的地上,都畫著腳印
叫你站在腳印上面,看看會花生啥事
這我不能再破梗了,大家自己去體驗體驗吧,嘻





第五區妖怪廣場
有一些妖怪知識問答



這張,有沒有像我們被一堆妖怪團團包圍?
這是對著鏡子反拍的效果,創意十足



再往前走一些有一個鬼太郎神社,是一尊金色的鬼太郎耶
快來參拜一下吧~



木棉布,限定要140cm以下的小朋友可以坐上去拍照
我走過去拍照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問我說,他可不可以坐上去玩??
(((蝦,怎麼問我不問你阿母咧??



第六區妖怪鬼屋在另一個展區
所以會先到第七區鬼太郎商店
出去後才從另一個入口進入妖怪鬼屋



進到鬼太郎商店後,工作人員會先在手背上蓋一個眼球老爹的印章
之後要去妖怪鬼屋時就秀一下手上的印章,就可以進去囉



天花板上飄著一片木棉布



鬼太郎的周邊商品爆炸多
不管什麼東西都可以跟鬼太郎扯上關係
筆記本、杯子、手機吊飾、滑鼠墊、娃娃、抱枕.....多到你數不清
我看好多人可是手上提著籃子在瞎拚的呢,都不用錢就是了@@










眼球老爹的玩偶好燒喔,太犯規了啦
可是價錢太不可愛了,還是乖乖地放回企吧




如果在鬼太郎商店購買明信片的話,依照地區投入下面這個妖怪信箱
展覽單位會免費幫你寄出喔,還挺有心的



再往前走一些是販售食物的攤位
天氣冷呼呼的來碗眼球紅豆湯嘟嘟好
眼球紅豆湯這個idea真是有創意
不過一碗要價50大洋實在挺貴的
紅豆煮得很爛,但湯實在是太甜了
至於那一顆眼球湯圓,猜猜看最後是誰吃了它



當然不是我啊,哈
我怎麼敢吃眼球咧~~交給鄭小u了



吃飽飽後一出門口就可以看到轉彎還有鬼的標誌
以及前往妖怪鬼屋的指標,不過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喔
至於裡面到底恐不恐怖?
大家還是自己進去看看好了,我就不再爆料啦!!



逛完整個展區後戶外還有一個祈福區
可以掛上祈福卡幫自己許個好願
不過開運祈福卡數量有限,都贈送完畢囉




鄭小u只好拿起前方的開運木屐當骰子
有圖有真相~~~
竟然被她擲出聖杯耶
相信妳今年肯定是大吉大利~順的啦







後面的貓女好搶鏡




看完這個展覽後讓我對鬼太郎有了更深的認識,也好想衝去日本看看鬼太郎的故鄉喔
(((根本是想找藉口出國吧
對鬼太郎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這個展覽
不過展場內有些做的比較逼真的妖怪,對於膽子小的小朋友有可能會嚇到喔~~



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展出日期:2012.01.29~2012.04.29 
展出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1914文創園區)
官網:http://kitaro.ishow.gm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