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義大利帶回來的Brikka摩卡壺煮出的illy咖啡,
配上咖啡專用的La Perruche鸚鵡糖真是超讚,
第一次煮出來的咖啡跟在義大利喝到的相似度80%,
加上AOKI青木定治馬卡龍,有種重返歐洲的fu.....^w^』

FB上的朋友們應該都看過以上這段話跟首圖了吧
到義大利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來一杯道地香濃的咖啡
要泡出好喝咖啡的秘訣當然不能少了好的器具-摩卡壺囉


沒想到義大利的戰利品竟然可以分兩篇來寫><((還真是屎尿未及阿..
上週又整個很懶散,拖稿拖很兇((中間又吃了不少攤,妖瘦
所以連帶著巴黎戰利品篇以及無數美食篇都跟著無限期順延順延順延順延~~~~~

好吧,為了五月份要去義大利幸福蜜月的前同事
趕快來介紹一下義大利不可不買之超市大採買以及傳說中巧克力界中的LV吧!! 


義大利必敗BRIKKA摩卡壺/2杯份 €15.9 
這款由BIALETTI公司設計生產的摩卡壺,幾乎是每個到義大利的旅人都會敗的好物
在我逛遍各地的超市後,最後在佛羅倫斯的CONA超市入手
特殊的鋁製八角壺造型十分好認,有1杯份(€14.1)、2杯份、3杯份 (€18.9) 與4杯份 (€22.9)
不過在超市賣的Brikka是沒有加壓閥的呦
像我這種入門等級的,買這款就很夠了
Brikka煮出來的咖啡,真的好香好濃,表現的實在無法挑剔阿
有空我再好好詳細介紹一番我的新歡 


羅馬Timini車站下的CONAD超市就有賣了,但沒有賣2人份的,而且單價還比較貴
((如下圖,一杯份就要 €15.3
沒錯,雖然同樣是CONAD超市,各地的價格卻不一樣
就像台灣各地都有家樂福,但台北店的售價卻跟台中店不一樣的意思
所以去超市逛可要多看多比較再下手
不只是摩卡壺,各項物品的價差都頗大的呦 
 

義大利的咖啡令人著迷
台灣比較常見知名的illy、Lavazza也都是來自義大利的品牌
在義大利都已經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呢

要出發去義大利前,我非常興奮的上網搜尋著咖啡的相關資料
結果....卻讓我非常的沮喪,沮喪到一度想要換個國家旅行
原因是........義大利沒有星巴克啦((全世界的旅遊勝地就Italy沒有星巴克啦,虎!!!
喝不喝的到星巴克事小,買不到城市馬克杯才是真正讓我心碎的地方阿,嗚嗚嗚

由全球咖啡界的龍頭老大-星巴克,竟然打不進義大利市場這碼事兒可見
義大利人對他們的咖啡文化是多麼的驕傲與自豪
對義大利人而言,咖啡不僅僅是咖啡,更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所以來到義大利,一定要點杯咖啡嚐嚐,保證你會愛上

當然,咖啡豆、咖啡粉也是最好的伴手禮囉
而號稱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金杯咖啡 Tazza d'Oro』,也是觀光客必去朝聖之地
除了現場喝了一杯超順口的Caffè之外
金杯的咖啡豆也是大家推崇必敗的清單之一

萬神殿附近的金杯咖啡,就在萬神殿門口斜對角的巷子裡,挺好找滴


紅色包裝的就是金杯咖啡
250g的金杯咖啡豆,1包€5.3((似乎一直在調漲呢
咖啡豆與咖啡粉同價


illy 摩卡咖啡粉 €6.49
這罐是在威尼斯的BILLA超市購入的,因為下一站米蘭絕對不會比較便宜,趁早死心敗了吧
 
 
↓佛羅倫斯conad超市賣的illy moka咖啡只要€6.2,我的Bikka摩卡壺也是在這裡買的
看到這大家應該有發現,佛羅倫斯超市賣的價格似乎比較便宜,但不一定全部商品都是
威尼斯的超市也有部分咖啡比較划((我只針對illy跟Lavazza做比較



LAVAZZA QUALITA ORO金牌咖啡粉,€5.17(羅馬Cona超市)/€3.69 (威尼斯Prix超)
唉,看到價差有多大了吧,就是第一天在羅馬失手買了最貴的一包
後來在威尼斯看到這麼便宜,馬上給它再買一包來攤平價格
兩包一組的價格會更划算呢!


↓佛羅倫斯CONAD超市一包 €4.33,兩包一組的 €8.43 


以上的義大利咖啡之超市瞎拚獨家報導,各位還滿意嗎?哈
沒想到我在義大利真的花好多時間在逛超市,還一一筆記咧!!


除了咖啡粉,在超市也很好買的就是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
在這裡買絕對是買到賺到,不買可惜
不過我很擔心麵條放在行李裡會碎掉,只有小買了一包墨魚麵 €4.5
跟一包Tortellini起士餃 €0.99
 


接著是,萬惡巧克力大軍現身!!!!
之前文章有提到過,我是個巧克力重度患者
嘿嘿,到了歐洲怎可能錯放這大好機會,請瘋狂盡情的採購吧!!!

你以為全部巧克力我只買這樣??nonono......真是太不了解我了
這只是冰山一角,厲害的是在巴黎戴高樂機場的採買((巧克力買了超過100歐元,下一篇介紹

↓圖中來自比利時的大象牌côte d'or與瑞士蓮Lindt都是常在歐洲超市見到的巧克力牌子


而在義大利不論是去超市或隨便撞牆都可以看到Baci巧克力的身影
藍色包裝太醒目,除了片裝巧克力,還有包著核果像金莎一樣的包裝
據說味道也跟金莎很類似

歐,我連吃的勇氣都沒有,怕被甜死
雖然我很愛巧克力,但真的很怕甜死人不償命
像Godive除了巧克力豆我可以接受外,其他我都覺得好甜膩
美國的see's candies巧克力也是超甜,但棒棒糖好好吃,超愛
agnès b推巧克力豆,巧克力雖甜,但比Godive好一些
莫札特的巧克力是甜到爆,最不能接受的一款
除了上述的,我最最最愛的就是半島酒店巧克力啦 
離題了.....哈

回到正題,總之去義大利就多掃一些Baci回來送親朋好友吧

還有姊妹牌Bacetti也很夯呦


另外要特別推薦一間在羅馬的食材專賣店Castroni
我們逛的Castroni是在共和廣場附近的某一條街道上

↓店門口就長這樣,這條街道不是觀光勝地,我們也是亂走亂晃到的,自助旅行就是這麼的讓人感到驚奇丫


店內販售各式樣的食材,義大利麵、醬料類、茶、橄欖油、巧克力、各式樣的糖果應有盡有
  

這是間讓人充滿驚喜的小店,巧克力糖果的樣式多到我眼花撩亂


巧克力的種類更是多到令人乍舌


Baci這張就是在這邊拍的
 

這個蘑菇巧克力很吸睛,當時不知道這個蘑菇巧克力可是大有來頭((以為只是包裝漂釀,玻璃罐很重的咩
回台灣後竟然在某個進口超市有看到,還頗貴的
回家上網一查,才知道caffarel也算是義大利頂級巧克力阿((真是失敬失敬


而店內還有販售咖啡呦,大家都排著隊等喝咖啡呢


最後,我駐足在這櫃好久
口味太多了,都寫義大利文,只好用ipod一個一個翻譯
還有胡椒口味的咧,你說翻譯重不重要??


最後,竟然只選了兩款巧克力((我真的太節制了
上面藍色包裝的是香草口味,下面的是開心果口味的
每片價格差不多,小小一片都是€3.5起跳,價格直逼amedei阿
不要問我好不好吃,從剛剛介紹到現在的每一款巧克力我都沒吃到,全都分送光啦


壓軸終於出現惹((等很久了吧,嘿嘿
號稱巧克力界中的LV現身
讓我們熱烈歡迎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的AMEDEI((鼓掌鼓掌~~~
這個品牌的巧克力可珍貴,可說是世界頂級巧克力之最

↓由左至右分別是
Cioccolato al Latte Bianco €4.3Madagascar Cioccolato Fondente Extra 70% €5 、
Cioccolato alla Gianduja  €4.2 、Chuao Cioccolato Fondente Extra 70% €7.2 


AMEDEI的巧克力種類非常多,大家可能會跟我有相同疑問
就是圖中有兩款都是70%含量,差別在哪裡呢?
我就是這樣問專櫃的店員,但她英文實在比我還遭
我們兩個比手畫腳一番加上心靈溝通後終於明白她在講啥了!!
差別在於可可的種類是單一的或是混合的,說真的她說哪一種是單一,哪一種是混合的我也早忘了><"
如果有想購買的朋友還是上網搜尋或者找一下官網介紹之類會更清楚


AMEDEI在一般超市是買不到的喔((我都有在注意,超市真的迷有
網路上的朋友說在羅馬與米蘭機場內有賣,據說在比薩奇蹟廣場內的一間小店也有販售
我因為在比薩停留時間太短,而錯過了
最後是在米蘭文藝復興百貨樓上買到的,yes!!

AMEDE的I招牌很好認,看到有賣我感動的都要噴淚了,終於等到你啦!!


種類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了,但僅只薄薄4小片就要價台幣八百多塊
偶突然手有點給他軟,不敢再多買,想說錢還是要留一些到巴黎敗好了
台灣也有網站進口,但價格卻是二至三倍阿!!請參考→PEKOE


寫到這裡,終於要含淚告訴大家,我終於吃到一片巧克力啦!太開心了
就是這款含量70%的CHUAO


真的就是這麼的薄


好美的巧克力片阿
打開就聞到淡淡的巧克力香氣
入口後原本以為會帶點苦澀感,結果卻非常順口,苦味被甘甜的果香取代
而吃到最後更有淡淡的香氣殘留口中,以香水來比喻就算是後調吧
感覺是款層次變化豐富的巧克力,耐人尋味


謝謝大家收看amedei巧克力的不專業連線報導
總算是把這篇趕完啦,怎麼每寫一篇就感覺精力耗損的好嚴重哩,希望下篇能趕快出產不要再底累啦!!


貼心小提醒:超市還有一些可以買的伴手禮,列出以下幾項給大家參考
有的台灣有賣,但價格都比較貴,我是盡量採買台灣比較沒有的,所以沒有每樣都買囉
1.nutella巧克力抹醬
2.TWININGS茶
3.檸檬糖與檸檬酒,這是南意卡布里島的伴手禮

另外,Venchi這個牌子的巧克力也是義大利有名的,可惜我看見它的機會少之又少
不然也一定會將它買回來品嚐品嚐,有看見的朋友可別錯過啦!


延伸閱讀:
Ciao Italy║義大利必買戰利品分享。第一彈 
Ciao Italy║義大利自助旅遊密技準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竇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